TEL: 886-3-316-2168

菁英招募

崧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SOLTEAM INCORPORATION

TEL: 886-3-316-2168
FAX: 886-3-316-2166
E-MAIL: solteam@solteam.com.tw

聯絡我們 如何到崧騰

薪資福利

IBM前總裁華生(Thomas Walson)曾說:「你可以搬走我所有的機器,燒毀我的廠房,但只要留下我的員工,我就有再生的機會。」人才是崧騰最重要的資本,為了吸引、激勵以及留住優秀的人才,我們提供多項福利,滿足同仁各方面的需求:

本公司公司章程明定,本公司年度若有獲利,應提撥3%~10%為員工酬勞(其對象得包括符合一定條件之從屬公司員工),及提撥不高於5%的董事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再依前項比例提撥員工酬勞及董事酬勞。

具激勵效果的薪獎制度

人才是崧騰最重要的資本,同時也是崧騰穩定成長與永續經營的最重要基石,除了每年依據公司的經營成果及同仁的績效表現定期調整薪資並發放員工紅利與年終獎金之外;對於配合公司國際化發展的營運策略而努力精進外語能力並運用於工作上的同仁,我們提供外語津貼作為獎勵;而對於勇於創新、應用所長取得專利權的同仁,我們亦頒發專利獎金以為鼓勵。

2018年正式啟動員工持股信託儲蓄方案,適用申請對象為本公司及子公司正式編制內員工。同仁由每月薪資中提撥固定金額,同時公司也按職等範圍提撥相對比例獎勵金,共同存至專用信託專戶,協助同仁妥善規劃退休生活,並達成理想的經濟目標。

適才適所的晉升與異動準則

我們重視員工的職涯規劃與自我實現,同時堅守"適才適所"的用人準則,因此我們提供管理職與專業職並行的雙軌制人才晉升制度,對於績效表現良好、潛力十足的同仁,公司均會在尊重個別同仁意願的職涯發展下,予以晉升或提供工作輪調的歷練機會。

完整保障無後顧之憂

我們依法為每位員工投保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職業災害保險及每月定期提缴勞工退休金之外,我們更為同仁規劃了團體保險,保障範圍涵蓋了壽險、意外險、醫療險及癌症險,以使同仁的整體保障更為完整,讓同仁無後顧之憂。

公司依照勞基法之規定對正式聘用員工訂有退休辦法,並依規定組成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及按月提撥退休準備金,同時以該委員會名義存入台灣銀行(原中央信託局)專戶,由該委員會監督管理。自九十四年七月一日起,員工選擇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之退休制度者,按其每月薪資百分之6%提撥至勞工保險局之個人退休金專戶。有自願提繳退休金者,另依自願提繳率自員工每月薪資中代為扣繳至勞保局之個人退休金專戶。

本公司依勞工退休金條例適用規定如下:

1.自請退休:
勞工有下列情形之一得自請退休:(選擇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者,依同條例規定辦理)
(1)工作十五年以上年滿五十五歲者。
(2)工作二十五年以上者。
(3)工作十年以上年滿六十歲者。
2.強制退休:
員工非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公司不得強制其退休:
(1)年滿六十五歲者。
(2)心神喪失或身體殘廢不堪勝任工作者。
前項第一款所規定之年齡,對於擔任具有危險、堅強體力等特殊性質之工作者,本公司得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准調整。
但不得少於五十五歲。
3.退休金給與標準:
(1)適用勞動基準法前、後之工作年資及依勞工退休金條例選擇繼續適用「勞動基準法」退休金規定或保留適用勞工退休
金條例前之工作年資,其退休金給與標準依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二及第五十五條計給。
(2)具有前項之工作年資且依第三十五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強制退休之員工,其心神喪失或身體殘廢係因執行職務所致者,
依勞動基準法第五十五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加給百分之二十。
(3)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金規定之員工,本公司按月提繳其工資6%之金額至勞工個人之退休金專戶。
4.申請程序:符合退休資格者,應事前提出申請並在退休前完成工作移交手續。

5.退休金給付:本公司應給付員工之退休金,自員工退休之日起三十日內給付之。

另外,公司也提供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並定期實施安全與健康教育,相關措施如下:

1.設置專責之安全衛生管理單位,負責辦理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事項定期召開會議,以共同研議預防改善環安事件、協調及規劃安全、衛生有關規定、實施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計劃及管理事項。

2.依照「勞工健康保護規則」實施定期健康檢查以照顧員工身心健康,且不定期安排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宣導、演練,以有效強化員工作業安全意識及應變能力。

3.外聘廠醫每兩個月1次,廠護每月6次臨場服務,協助企業落實勞工健康服務及身心健康保護措施,提升職場從事勞工健康服務相關知能,提供健康管理、勞工健康檢查結果分析、評估與管理高風險勞工、中高齡工作能力評估與改善、勞工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等措施,並配合職業安全衛生、人力資源管理及相關部門人員訪視現場,協助辦理職業病預防等工作,落實職場健康管理。

4.每年2次消防演習教育訓練,針對各種可能之潛在因素,依內部人力及場所特性,採取適當的預防管理對策,以避免火災所引起之各種損害。每月定期對建築物內各種防災及消防設備進行檢查維護,做好用火用電管理,對內部人員妥善予以編組及教育訓練,即便萬一發生災害時,即能依據平時之整備,在消防人員抵達時,進行初期應變,平時防範火災於未然,當災害發生可緊急應變,將災害造成之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降至最低程度。

5.配合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每年定期消毒,如有特殊狀況依現況增加次數,以上規定依病媒蟲害防治作業指導書執行。

各式補助滿足所需

我們了解「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因此我們提供了包括结婚賀禮、生育補助、同仁及子女教育獎助學金、住院慰問金、喪葬補助與喬遷賀禮等各式的補助,以在適當的時機對我們的同仁提供適當的幫助;另外,我們也提供了節慶禮金/禮品、勞動節獎金/禮品及生日禮金/禮品,以慰勞及感謝同仁對公司的辛勤付出。福委會每年亦會舉辦員工旅遊或提供旅遊補助,同仁可藉由這樣的活動與資源,舒緩身心,並元氣滿滿地回到工作崗位。 

※ 此為台灣總公司薪資福利說明,各廠區薪資福利請參閱各廠區招募網站。